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增设六条公交专用车道 违规驶入将处100罚款

海峡网6月1日讯(东快网记者 刘兴 ) 为确保福州市公共交通通行优先,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行驶速度,保障市民快捷乘公交车出行。6月1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决定在市区增设6条公交专用车道。

从2018年7月1日起,华林路(北起站前路口,南至五四路口)、六一北路(北起华林路口,南至湖东路口)、铜盘路(北起软件大道口,南至西二环路口)、沁河路(北起玄南岭路口,南至北二环路口)、南台大道(北起上三路口,南至南二环路口)、齐安路(北起南二环路口,南至东岭路口)等6条道路的最右侧机动车道设为交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车道。

高峰时段上午7:00-9:00和下午17:00-19:00在公交专用车道内,允许公交车辆、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福建省实施办法》第35条规定,避让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对违反上述规定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