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首设预警点应对经贸摩擦 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海峡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日,福州设立了第一个经贸摩擦预警点。作为全省首批经贸摩擦预警点,它将通过免费预警和综合法律服务,及时引导企业预防、应对国际经贸摩擦,减少损失。

在当天举行的福建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福州站)活动中,中国贸促会为设在福州市贸促会的“福州市经贸摩擦预警点”授牌。

近年,我国进出口企业面临的国际经贸摩擦日益增多,近来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更是成为焦点。福建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有关产品共遭受18个国家(地区)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60起,涉案企业近1500家,同比增加近2倍,其中包括不少福州企业。

“‘走出去’的企业往往对市场信息掌握不够全面,缺乏专业人才,不熟悉国际经贸规则,不了解海外法律和文化,抗风险能力较弱,迫切需要公共服务机构的有效引导和支持。”福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中国贸促会指导下,去年福州市贸促会先行开展经贸摩擦预警,发出经贸摩擦预警信息100多条;组织福州市企业参加培训,提升经贸摩擦应对能力。

在市贸促会组织下,福州市多家企业去年参与中国贸促会对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日落复审案应对,取得维持原征税率的胜利;参与韩国对华钛白粉反倾销案应对工作,迫使起诉方主动撤诉,有效维护了福州市外向型企业权益。

据悉,福州市经贸摩擦预警点设立后,将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法律咨询、法律培训、资信调查、合同审查、案件调解等免费综合法律服务。

“企业一旦涉及国际贸易摩擦,我们就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去应对,减少损失。”福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警点可通过与国外政府、行业组织、企业等加强沟通,与行业商协会、科研院所、法律咨询机构、重点企业等密切联系,与质检、海关、商务、外贸等政府部门建立工作关系,采取经贸游说、法律抗辩、磋商对话、舆论宣传等方式消除摩擦,维护福州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