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上午,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吉祥物“阿福”“阿渔”亮相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QQ图片20180528170257

图左为“阿福”,图右为“阿渔”

据介绍,他们是由两条小鱼造型演变而成的卡通娃娃,阿福是女生、阿渔是男生,他们是智慧、勇敢、吉祥、快乐的象征。阿福、阿渔性格开朗外向,热情好客,灿烂的笑容,张开的双臂,不仅寓意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齐聚福州,体验渔博会带来的快乐,也寓意渔博会在促进经贸交流与渔业流通方面的强大作用。

2018年是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落地的第十个年头,为更好地展示渔博会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年3月30日,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通过“线上投稿、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渔博会吉祥物。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有16幅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最佳创意奖、优秀创意奖、创意入围奖及优秀奖。其中,获评最佳创意奖的"阿福"、"阿渔"成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的吉祥物。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秉承“渔业平台成就渔业品牌”的宗旨,致力打造全球渔业顶级展会平台,扩大福建渔业品牌影响力,助力福州渔业发展。吉祥物不仅是渔博会品牌标志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承载着渔业文化与海洋精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