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约起来!福州多处可赏荷花 金山公园又现并蒂莲

金山公园荷花开放。

海峡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金山公园今年发现一株并蒂莲,目前全园荷花已进入盛花期。前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金山公园中段的荷花坞水榭景点。只见连片碧叶丛中,繁星点点地点缀着粉红色的荷花和亭亭玉立的荷苞。在赏荷步道的尽头,记者找到了这株被铁丝网临时围护起来的并蒂莲。它的顶端结着两朵花苞,苞尖已露出粉红色的花瓣。

“再有3天就要开了。如果不下雨或气温太高,花期能持续3天。这株是红建莲品种。”技术员老吴告诉记者。近几年福州金山公园、茶亭公园、闽江公园南园都发现过并蒂莲。

茶亭公园今年盆栽荷花增加到500多盆;池栽面积仍为3000多平方米。主要观荷点在北湖和南湖睡莲区。目前盆栽荷花已到了盛花期,池栽荷花不是太多,盛花期在6月~10月。克鲁兹王莲还在育苗。热带睡莲、耐寒睡莲可一直开到11月。

西湖公园荷花分布在荷亭晚唱、西湖书院前的墨池,荷花总面积近3700平方米。目前小荷才露尖尖角,盛花期在6月~8月。

儿童公园从茶亭公园试引种了近百盆墨西哥黄睡莲正在开放,花期可持续到七八月份。

闽江公园南园池栽荷花面积5000多平方米,分布在荷塘月色和春江花月夜两个景点,现已开花,盛花期在6月~7月。

位于仓山区上下店路的福建农林大学观音湖西侧的观曹荷塘,有400多个品种的荷花,盛花期是6月~9月。

市政府对面的黎明湖公园池栽荷花面积约8000平方米,盛花期在6月~7月。

南公园池栽荷花面积约300平方米,睡莲面积约350平方米,盛花期是6月~7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