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发布

海峡网5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4日,福州市中招办发布《2018年福州市区初三市质检分数段统计》,本次初三质检是全市统一网络阅卷,仿真中考。同时,今年仍实行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该分数段统计表将成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

每年中招录取时,市中招办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按照规定,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的划定仍按福州一中等“老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按照往年的招生计划,今年“老八所”普通班预计招生人数为4400人。根据这个比例计算,4400×75%=3300人,也就是说,市区第330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可能是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考虑到该表格的数据包含了自主招生等各种特殊类型的考生,这部分学生约500人左右。因此,第一条投档线应划在3700名左右。比较质检分数段统计,545分以上人数有3891人。因此,市区普高第一条线预计切在此次市质检成绩547分左右。

往年,考生家长可以根据市质检排位表预测各校录取线,但是今年中招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预计第一志愿满足率将大大提高,因此,各校录取成绩将“扁平化”,被优质学校录取的学生成绩分差将缩小。因此,考生和家长在结合参考招生计划进行填报时,还要考虑到平行志愿带来的位次影响。

今年一中、三中、附中招生计划为1700人(不含自主招生、不含特色班),市质检统计中570分以上的考生有1720人,据此分析,570分以上报考这三所一级达标校才有希望。此外,市中招办6月24日将公布不含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免试生且考虑政策加分照顾的分数段,届时新的质检分数段统计将会更加精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