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将举行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3D打印技术精美小产品吸引眼球。

5月19日上午,2018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闽江学院举行,这标志着今年我市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网红奶茶答案占卜机、3D打印、地域特色服饰科技创新设计、安全科普机器人……记者在主会场的科技成果展示现场看到,科技创新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市民参观。其中,不少科技产品还是在校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成果。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据悉,在5月19日至26日科技活动周期间,活动以展现科技创新和科普成就为主线,重点突出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览、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开放优质科技资源、科普宣传活动等五方面内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和文化氛围。

今年科技活动周,我市聚焦“双创”,组织腾迅、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皇室雅集等一批众创空间对市民开放,组织阳光能量、车库咖啡、启迪之星孵化器,智造空间、点筑等众创空间内的创业企业到活动周现场展示。期间,福州市科技局还精心组织策划了“中航飞客小镇航空嘉年华”“众创空间和重点实验室开放”“农业科技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举办主题展示和系列活动,让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成果近距离展现在市民面前,吸引更多的人参观体验,推动创新创业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展示,也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和创客朋友,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

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福州市科技组织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省市农科院(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专家赴闽侯县、永泰县等县、区,为农户、农业企业、种植户开展果树、蔬菜栽培技术现场咨询服务,促进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