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昨日,海都报道了福州站东路下穿铁路涵洞西侧电动车道,竟是断头路的情况。这一问题引起了福州市城建部门的重视。昨日下午,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邀请海都记者一同到现场,研究打通这一交通节点的方案,准备尽快续建70米的非机动车道。

站东路总长约1.434公里,起于东二环,下穿铁路和三环路,最终与厦坊路对接,可直达五四北片区的主干道秀峰路。道路于去年春节前通车,全线设双向六车道。市民提出电动车和自行车下穿铁路涵洞后,需要推上坡度很大的坡道,才能重新回到非机动车道上的问题。

在站东下穿与站东二路右转通道交会处,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设计阶段,我们已经充分考虑了非机动车的通行,原设计在下穿通道端头的非机动车道设置箱涵通道,穿越站东二路右转通道后,通过沿站东二路右转通道一段约70米的坡道,实现与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连接。”

但目前,受到铁路检修楼征迁的影响,这段非机动车道还无法建设,只能结合现场条件,暂时建设一条约临时坡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市民们反映的就是这条临时坡道。

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该节点的通行问题,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正在积极协调铁路等相关部门完成铁路检修楼的征迁拆除工作,尽快续建70米的非机动车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