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磨溪河启动清淤 

海峡网5月10日讯(东快网记者 齐榕 通讯员 许琳晶 缪米米)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马尾区获悉,位于104国道北侧的磨溪河日前启动清淤,完成综合治理后,将提升市民生活环境。

据了解,磨溪河发源于鼓岭,自北向南经过104国道、福马铁路,全长约2393米,河道宽12-25米。由于磨溪河上游存在驳岸未建设、村庄工厂雨污混流直接排河、菜地侵占河道、垃圾渣土随意堆放河道等问题,导致磨溪河上游长期处于干涸状态,河道底泥沉积严重。为了改善磨溪河道状况,今年马尾区启动对磨溪河进行整治。此次磨溪河清淤范围包括磨溪河上游龙泉寺至磨溪水闸,长约2.4千米,清淤工程量大约1.36万方。

值得一提的是,整治完成后,还将融入“智慧水务”管理理念。马尾区将在项目中的每条河的上、中、下游各设置一个水质在线监测点。监测主机每分钟整点进行在线同步监测,获得液位监测数据,并将数据传输给监测中继器装置、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