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曝光交通陋习 警方邀你随手拍”追踪

市民可“随手拍”11类交通违法,向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投稿,经核实可作处罚证据,每部手机都是“监控探头” 开车玩手机 福州市民拍照曝光

福州华屏路华林路口斑马线前,车子未让行人 开车玩手机 福州市民拍照曝光

福州华屏路上,司机开车时打电话 开车玩手机 福州市民拍照曝光

福州八一七路上,女子开车时使用手机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毛朝青 通讯员 刘君华)即日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海峡都市报等媒体,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活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只要在省内道路发现交通违法陋习,均可在拍摄后向违法地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平台投稿。

前日,有市民在福州市区拍到了交通违法照片,并传给了海都记者。这些照片中有开车玩手机的,也有司机不礼让行人的,记者已将这些照片传给了交警部门。

据介绍,省交警总队推出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举报的主要交通违法有机动车加塞抢行、逆行、不按道行驶等11个类型。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随手拍”投稿简单,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相机等拍摄工具进行拍摄。但要使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处罚,提高证据转换效率,投稿时要符合要求。格式以“#交通陋习随手拍#+姓名+手机号码+照片或视频+简要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等,200字以内)”为主。

在高速公路上拍摄的照片、视频,私信违法所在路段的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平台。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上拍摄到的照片、视频,私信违法所在地的设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含平潭)官方微信平台。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随手拍”活动长达两个月。交警部门将公布“交通违法图像取证技术规范”,对符合证据要求的“随手拍”违法信息,交通违法发生地交警部门调查核实后,可作为处罚证据 。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