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自贸片区推行企业工商登记改革 申请更便捷

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窗口。(资料图)记者黄立新 摄

海峡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龚莹)日前,福州市通过了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企业管理经营范围登记改革方案,其中,将推行经营范围便利化申请、自动化核准,实现“双告知”精确化推送等,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推行经营范围便利化申请,即在福州片区试点经营范围记载方式改革。申请人通过窗口及全程电子化系统申请设立登记或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可自主选择不在营业执照照面信息上体现企业具体经营范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一栏统一表述为“企业具体经营范围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查询(网址:http://wsgs.fjaic.gov.cn/creditpub),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后续涉及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事项的,无需再换发营业执照,从而提高申请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推行经营范围自动化核准,即结合企业经营范围记载方式和全程电子化改革,提升智能化登记水平,在试点地区探索开展经营范围核准自动化,申请人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在办理涉及经营范围的工商登记事项时,对于不涉及工商登记前、后置许可的一般经营项目,实现由申请人依据“经营范围参考目录”自主勾选,登记机关予以自动核准,并自动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公示。

另外,实现“双告知”精确化推送,构建工商(市场监管)内部业务系统中经营范围表述与审批部门的对应关系,实现“双告知”的系统自动精确推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