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开展规范食品加工用盐及食盐经营行为专项检查

海峡网4月17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福州市连江县随机检查当地食品加工企业加工用盐行为及食品经营单位食盐经营行为。

检查中,检查组对海带加工企业进行抽查,认真查看海带加工使用的盐产品和库存,了解购盐的渠道和库存量,检查购盐发票及用盐台账。抽查结果显示,企业虽然不存在将工业盐、私盐、假冒伪劣盐用于加工腌制食用海带的现象,但却有部分企业存在食盐贮存方式不达标、未能及时提供用盐台账等情况。对此,检查组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当地监管部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外,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个别超市、幼儿园食堂、餐饮店等,对检查发现的进入福建省范围销售的省外盐,就相关报备信息、经营资质、经营方式等进行逐一清查核实,对存在报备手续不全、无资质等违规违法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处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还将结合食品加工的季节特性,进一步开展食品加工行业用盐行为检查抽查。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于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规范食盐经营行为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规范食盐经营行为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福建省食盐经营秩序,使食盐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消除,提高福建省食盐安全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