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叶义斌)记者12日随市领导督导检查鼓楼区水系综合治理“5+1”工作时了解到,梅峰河150米的暗河段已完成掀盖,本月底,沿线绿化和景观步道将基本建成。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梅峰河全长660米,其中有150米的河道因周边建筑影响,直接被混凝土盖板覆盖,成了暗河。因沿线截污系统未全面形成,暗河段也不断排污入河,形成黑臭。

经去年攻坚治理,梅峰河实现了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水质,今年重点推进暗河段的掀盖施工。”该负责人说,暗河边的排污口做了截污处理,污水接入市政污水干管,送至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12日下午,记者在梅峰河原暗河段看到,河道西侧已开始沿线步道及绿化施工,部分河段两侧已有大树安家,步道雏形初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待本月底绿化和步道建设完成后,整条梅峰河沿线的环境将大大提升,对整个左海西湖区域的水环境提升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为实现暗涵污水的永久处置,在湖头街旁,一座日处理能力7000吨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也在加紧建设。为减少对周边场地的占用,该处理站为地埋式设计,今后上方将建起一座串珠公园,供周边市民休闲游憩。据了解,目前该处理站基坑开挖已完成近半,本月底前可完成开挖,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整座处理站计划7月底建成。

此外,施工方还在梅峰河源头建起截污钢坝,污水可被引入一座磁分离应急处理装置处理,处理后水质达标的水,还能反哺梅峰河,起到补水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