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打的27.2元微信付出2720元 民警帮顾客追回多付的钱

海峡网4月1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上渡综)前日,林老伯打的后微信付款,27.20元的车费不小心付成了2720元。民警通过图侦手段找到司机,帮林老伯追回多付的钱。

昨日,家住江南水都的林老伯向上渡派出所报警称,前日他打的后用微信付款,结果看错小数点,27.20元的车费竟付给了对方2720元。

林老伯尝试通过平台协调无果,且他不记得车牌号。

民警陈崇安和图侦人员根据林老伯提供的上车地点及大概时间,通过图侦视频探头,查明了出租车的车牌,并找到司机林某。

但林老伯致电林某时,他却称“不知道,没这回事”,并挂断电话。林老伯再次拨打时,已无人应答。

民警陈崇安见状,拨通林某电话,表明身份后对他讲道理,并告知他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应当将多收的钱还给林老伯。

最终,林某表示,会主动退还多收的2693元。

昨日12时30分,陈崇安接到林老伯打来的电话称:“陈警官,谢谢你,对方已经主动联系我,并把钱退给我了!”

民警提醒市民,移动支付时应确认对方的身份及支付金额,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