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清明假期福州接待游客超8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82亿元

假期不远行 怡然逛福道

海峡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文 池远/摄)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旅发委了解到,2018年清明节福州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近郊游、周边游、城市公园游、休闲生态游等短线旅游备受欢迎,三天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84.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2亿元。

据介绍,清明假期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平稳有序,全市各县(市)区纷纷开展扫墓祭奠和缅怀先烈等爱国主义活动,如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祭扫海战英烈活动——“清明祭英烈 共铸船政魂”。

“祭扫+出游”的假日休闲方式逐渐成为游客的主要过节方式。亲友结伴在福州近郊及城区公园踏青、登山、赏花、采摘,全市各乡村旅游点、生态旅游景区人气旺盛,“赏花”客流爆棚。

尽管清明期间出现短暂降雨,但我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情况依旧表现平稳,纳入假日监测的4家重点景区(包括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福州森林公园和青云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0.48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