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店家遭美团送餐员“电话轰炸”

送餐员称,店家乱投诉,给了他一个差评,导致他丢工作

店家遭美团送餐员“电话轰炸”

店家一分钟内接到十多个骚扰电话  

店家遭美团送餐员“电话轰炸”

送餐员与店家微信对话截图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毛朝青)海都讯 在福州开店的蔡先生最近有点烦,他被一个曾经的美团送餐员给缠上了,遭到电话“轰炸”,只因他给了对方一个差评。但送餐员小廖则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蔡先生乱投诉,导致他丢了工作。

顾客:餐点未到达 软件提示已到达

蔡先生在福州晋安区三八路上开了一家外卖店。据蔡先生讲述,今年的2月初,他接了一个香开新城的订单。“是我的一个老顾客,经常点我们店的泡椒田鸡。”蔡先生说,当天,他从美团上接下订单后,立即做菜,同时在软件上下单寻找送餐员,一名姓廖的送餐员接了他订单。

蔡先生说,他把餐点交给小廖后,便继续炒菜了。十多分钟后,软件提示送餐员把餐点送达了。但十多分钟后,蔡先生接到点餐顾客电话,对方表示,软件提示餐点已经到达,而她等了十多分钟,依旧没有收到餐点,表示要退餐。

“听到顾客投诉,我马上联系送餐员小廖。”蔡先生说,顾客表示要退餐,是因为餐点一直未送达。

当晚这位顾客上美团投诉,并要求退款。因为顾客投诉,蔡先生很生气,于是给小廖点了一个差评,但麻烦也从此开始了。

之后,蔡先生就遭到小廖的“电话轰炸”。根据蔡先生提供的截图,在短短的一分钟内,有十多个外地电话打进他的手机。“骚扰电话的打进时间大部分在饭点,这样我根本没法用电话接外卖订单,同时也没法和顾客联系。”蔡先生说,不仅如此,3月,因送餐员不实投诉,警方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先后来到他们店中检查。其间,小廖甚至还给他发短信,威胁称要几百元才能了事。

送餐员称无故被投诉将纠缠到底 店家称已报警

昨日,海都记者电话联系小廖。“我确实有打过骚扰电话给店家,但这都是被逼的。”小廖说,因店家的乱投诉,导致他失去美团送餐员的资格。

小廖承认,当天由于需要送两趟,他到位置后,对方不开门,他只能点击送达,事后他也与外卖店老板蔡先生说明,当时蔡先生也认可,没想到事后投诉他,导致他丢了工作。

至于发短信要求赔钱,小廖则不承认,只表示还会和蔡先生纠缠到底。

对于蔡先生和小廖的纠纷,海都记者也联系了美团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廖已经不在美团工作,目前还在了解沟通,事后的问题建议蔡先生报警处理。而蔡先生说,他已经报警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