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主要受养殖规模扩大、外省生猪入榕以及进口猪肉冲击等影响;猪肉零售价下降

养殖规模扩大 福州生猪收购价环比下跌20%

超市的猪肉零售价下降10%~20%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毛朝青/图)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超市以及市场上的猪肉便宜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受去年下半年养猪户扩大养殖规模,养殖大省河南、山东及东北等地生猪纷纷入榕以及进口猪肉冲击等多因素影响,福州生猪价格环比下降逾20%。

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猪肉价格降得特别厉害,上月瘦肉每斤售价普遍在15元,排骨每斤售价18元左右;而去年12月瘦肉每斤在16—17元,排骨每斤售价要20元左右。

永辉超市采购部相关负责人陆平表示,上月中旬生猪收购价每百斤价格在830元左右,现在降到了630—640元,降幅逾20%。生猪收购价下降,猪肉零售价格根据不同部位,也下降了10%~20%。

为何生猪收购价大跌?永辉超市采购部相关负责人陆平表示,随着养殖大省河南、山东以及东北等地生猪价格大跌,福建的生猪价格也随之下跌了。另外,价格更低的进口猪肉也对国内生猪价格造成很大冲击。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比例偏高的情况看,生猪产能处于正常偏高水平,预计生猪价格短期内仍将持续小幅下降,4—5月可能止跌回升,但上涨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