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市民的电动车被扣,交完罚款办好手续后,到停车场苦寻两天却找不到;不少人都有类似经历,最后无奈“弃车”。

被扣的电动车,你在哪?

位于海峡奥体中心的涉案车辆临时停车场,电动车密密麻麻

被扣的电动车,你在哪?

停车场立有一个简易的方位牌,大致指明暂扣车辆停放位置  

海峡网3月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海都讯 大雨中,走了一圈又一圈,面对着密密麻麻停放的上万辆电动车,福州的吴女士几乎崩溃了。她的电动车被交警查扣,在交完罚款办妥手续后,满心期待地来到临时停车场取车,但没想到的是,在交警指定的停车区域根本找不到爱车,而整个临时停车场有百亩面积,上万辆涉案车辆停放在此。取车者只能如大海捞针一般寻找,难度可想而知。类似吴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还有很多车主,有人实在找不到车,只能放弃。

指定的停放区域找不到车

吴女士介绍,去年12月20日,她的电动车因车牌丢失,在途经解放大桥时,被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仓山大队的民警拦下,并按照未悬挂牌照扣车、罚款。今年1月4日,她带上电动车合格证、购车发票、罚款缴费单及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前往仓山大队办理取车手续,并在当天领取了“受理凭证”。“受理凭证”上标明,吴女士应在2018年1月18日下午携带该凭证及身份证原件到大队窗口处理。

“我当时咨询了民警,说是最早1月18日来处理,可以延后但不能提前。”吴女士告诉记者,因年末工作繁忙,她1月22日才到仓山交警大队领取“暂扣车辆放行通知单”,之后马上赶往福州市交警支队涉案车辆临时停车场取车,但在车场工作人员指定的车辆停放区域中,苦苦找寻了一整天,都没找到自己被扣的电动车。

百亩空地密密麻麻停上万辆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吴女士来到位于仓山区建新南路海峡奥体中心东侧的停车场。停车场外立着一块“福州市交警支队涉案车辆临时停车场”的标识。停车场大门敞开,透过围栏能看到,百亩空地上密密麻麻停放着各式各样无牌、超标电动车。停车场入口还放置着一块“取车位置指南”,车辆按照查扣区域,分为鼓楼、台江、仓山、上街、晋安、三环涉案停车区,按照查扣时间,停放位置也有所不同。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取车,需要提供“暂扣车辆放行通知单”、车辆合格证及本人身份证,还需在单子上填写车主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扣车日期及车辆颜色等信息。吴女士在提供相关材料后,再次进入停车场内找寻电动车。因只允许一个人进去取车,记者在车场外守候。一上午时间过去了,吴女士告知记者,她来回找寻了两三遍,还是没找到车,自己反被大雨淋湿了。

有人找了一个月才找到车

“一进去我就在标注的‘仓山涉案停车区’里找车,我发现有些被扣车辆的坐垫上会标时间和字母,但也有一部分车辆完全没有任何信息,我只能一排一排地寻找。”吴女士说,她的车没有车牌号,只能根据车架号来寻找,“地毯式”扫一遍过去,还是没找到。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有吴女士这样的经历,有人找了一个月才找到车,而有的最终交完罚款却在停车场找不到车,只能无奈放弃。

吴女士认为,偌大的停车场虽然有按区域停放,但实则非常混乱,由于没有严格按时间顺序堆放,多数电动车上没有任何信息,这要车主在上万辆电动车里寻找,非常不现实,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停放区域更精确化,方便市民取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