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元宵灯会昨晚起陆续亮灯,五城区设多个赏灯区,市民可就近观赏。

福州元宵花灯 家门口亮起来

昨晚,温泉公园花灯率先亮灯。这些设在水中的花灯,仿佛各种鱼儿都活了起来

福州元宵花灯 家门口亮起来

温泉公园,各色花朵造型的花灯和郁金香真花混搭,璀璨灯光中透出缕缕芬芳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陈恭璋 袁丽群 赵杨 朱丽萍 包华 通讯员 彭辉 许琳晶 陈晓静 文/图)赏花灯,闹元宵,让灯在市民身边亮起来!今年元宵灯会,福州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设置了多个赏灯区,并在主次干道、公园、商圈等重要路段和节点,设置了大小灯组、灯光夜景,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灯。记者了解到,昨晚,五一广场、温泉公园主展区的灯组已率先点亮,其他各区的灯组明后天将陆续亮灯,并持续到元宵节当晚。警方提醒,灯会期间,展区周边道路将临时交通管制。

鼓楼 密度历年最大、品种最多

主展区设在五一广场、温泉公园。此外,乌山路、八一七路、鼓屏路、冶山路沿线,三坊七巷、乌山风景区、大腹山步道等风景区,也设有灯组。

今年灯展的布展密度比往年都大,品种也是历年来最多的。除传统宫灯、红灯笼、中国结灯等,还有现代风格的流星灯、蝴蝶灯、五星灯等。

台江 闽江畔设置10个大型灯组

主展区设在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北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向东延伸至长乐南路口段),全长约1.5公里。同时,在滨江休闲广场、区委区政府大楼、南公园、上下杭、闽江驳岸公园等5个节点,以及五一路、江滨中大道、六一路、群众路、八一七路、中亭街等6条道路沿线,设置了氛围灯组。

灯会主展区的布置,与“两节”街景布置相结合,突出节俭、环保、喜庆等,将在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北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向东延伸至长乐南路口段)设置10个大型灯组。

仓山 灯会现场配9个便民公厕

共在5个位置布展:南江滨公园休闲道左右两侧(江滨公园南园口至横江支路口),整个灯会长度约1公里;飞凤山公园入口处;九龙壁公园大榕树下;榕城广场;金环社区(闽江大道200号金山大厦前)等。

灯会考虑了诸多细节,如,仓山市容局配置9个流动厕所至指定位置,并将做好灯会期间现场保洁和共享单车清理工作。而卫计部门每天将安排一辆救护车和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至指定位置待命。

晋安 灯会布置采取点线面结合

主会场起点位于鹤林路与潭桥路(晋安区体育馆、牛岗山公园前)交汇处东侧,沿鹤林路向东延伸800米,设16个灯组;各商业综合体,包括五四北泰禾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世欧广场,以及牛岗山公园、金鸡山公园、井

店湖串珠公园等,均有布置氛围灯组。

灯会布置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兼顾昼夜亮灯效果;重要商业综合体,因地制宜制作灯组;北峰山区,结合实际进行喜庆装饰,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马尾灯展区延伸到区内各镇街

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灯会亮灯仪式展区设在东江滨公园,全长1000米,拥有5大灯区、53个大灯组。

为满足市民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缓解灯会主

会场的压力,此次灯展在去年选择马江渡广场、滨江长廊等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灯组的基础上,又另行扩展延伸到区内各镇街主要街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