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昨举行,提供4500个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博士、硕士;现场1427人达成就业意向。

福州最强招聘会 硕博生抢走近半“饭碗

福州市第一医院的招聘点前,应聘者排起长队

福州最强招聘会 硕博生抢走近半“饭碗

陈石宏和女友吴丽萍这对博士情侣,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鄢秀钦/文 肖春道 马俊杰/图)吸引了800多名博士研究生、500多名硕士研究生,福州近年来最强招聘会——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昨天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6700人到场。最终,现场1427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234人,硕士研究生413人,本科生629人,硕博生抢走了近一半的“饭碗”。

这样一场高规格的招聘会,反映出怎样的就业趋势?用人单位和本硕博毕业生之间,如何进行双向选择?福州引进高层次人才现状如何?海都记者昨日在现场作了深入了解。

医院、高校成了“香饽饽”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有300家重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参会。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在榕高校,中国联通、中建海峡、兴业证券等在榕央企、省属企业,以及福州地铁、城投集团、金控集团、海峡银行、中海创集团、星网锐捷、高意通讯、京东方、新大陆科技等一大批福州本土知名企业均到场招聘。

海都记者在现场逛了一圈,发现医院和高校人气最旺。比如,市二医院的硕士和博士招聘点都排起长龙,一个上午简历投递不断。福州大学现场招聘老师介绍,考虑到这次人才对接洽谈会规模大,已经多准备了材料,没想到还是远远不够。

“医疗是一个永远在发展的行业,加上治病救人的成就感,很多八闽学子都希望来到福州,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贡献。此外,有不少外省的医学人才,也被福州的好环境所吸引。”市二医院院长朱琪说,他们一口气拿出了100多个岗位面向博士、硕士毕业生招聘。

骨科是市二医院的强项,今年28岁的李章来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专攻骨关节方向。他慕名而来,“相中”市二医院,并且达成了就业意向。

博士岗位年薪普遍20万~35万

此次招聘会,由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人社局共同举办,意在为更多春节返乡回闽博士和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招聘对接平台,是近年来福州市针对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现场招聘对接活动。

现场共提供4500个岗位,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845个,占19%;硕士研究生岗位576个,占13%;本科生岗位2427个,占54%;大专生岗位652个,占14%。招聘会现场,福州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25家党政机关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70名行政挂职博士,福州大学、省人民医院、闽江学院等63家省市事业单位,也通过相同方式招聘了277名博士。

待遇优加上政策好,吸引着更多高层次人才选择福州。此次招聘岗位,博士研究生薪酬待遇普遍在20万~35万元/年,硕士研究生薪酬待遇普遍在6万~10万元/年。此外,纳入“福州市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的,还可享受30万元人才配套补助。

人物故事 留美博士情侣,带着乡土情结回榕

公派留美博士、情侣,陈石宏和女友吴丽萍的履历,引起了很多用人单位的兴趣,长乐组织部特地将其引荐给相关部门、企业。

陈石宏是长乐人,材料物理学博士,福州一中毕业。南京大学本科期间,他和吴丽萍相识、相恋,读博后一起被公派到美国堪萨斯大学留学。

从福州到上海到美国,最终依然想回归福州。陈石宏说,除了家乡情结,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福州对人才的重视,高新尖技术领域大有发展空间。

吴丽萍是湖北姑娘,她说,这次福州招揽人才的政策力度很大,3年30万人才补助、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等,将他们关心的方方面面都考虑进去了,对她而言很有吸引力。

目前,陈石宏正在和高意、福光两家公司洽谈了解中,而吴丽萍则倾向于去政府机关部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