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商家无存货为何不提前通知?”昨日,福州多位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们在“盒马”APP下单时,系统里明明显示有存货,但商品配送到家后,却被告知一些商品无存货,需去平台申请退款。

对此,“盒马”APP客服人员表示,“盒马”是线上线下同时售卖,部分商品可能会出现无货的情况,已反映给公司有关部门,将尽快加大库存量。

下单5袋牛奶到家仅1袋

陈先生告诉海都记者,2月9日上午,他在“盒马”APP上花了499元购买帝王蟹及一些日常用品,但等到商品配送上门后,配送员却告知他,帝王蟹无货,要求他直接去平台申请退款。随后,他又多次在该APP上继续订购帝王蟹,却又多次遭遇“被退款”,“在APP里帝王蟹是有存货的,所以我才可以下单,但是我一下单,订单就被自动取消了”。

李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于9日上午在“盒马”APP平台上购买了5袋牛奶及一些生鲜蔬菜,生鲜蔬菜都送达了,牛奶却只送了1袋,其余4袋要求她自己办理退款。“我本来只想买牛奶,因为这个品牌的牛奶在一些超市买不到,商品无存货也不提前告知消费者。”

客服人员:将完善配送流程

海都记者了解到,“盒马”APP是“盒马鲜生”的网上订购软件,“盒马鲜生”福建首店位于福州君临茶亭购物中心负一层,是新华都与阿里福建联合推出的。

随后,海都记者下载了“盒马”APP,在该APP中看到,商品分为时令水果、新鲜蔬菜、肉禽蛋品等10大类别。记者点进“时令水果”一栏,看到有多种水果,其中有些已经售罄的则显示“今日售完”。

那为何APP上显示有存货,下单后却出现无货的情况?

海都记者联系了“盒马”APP的客服人员。据该客服人员介绍,“盒马鲜生”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售卖,而且为了保证给顾客提供新鲜的产品,他们都会在配送时才去提货,因此可能会出现无货的情况。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该客服人员表示将反映给公司有关部门,尽快加大库存量,并逐步完善配送流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