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日开展;展出的花卉以水仙、兰花为主,获金奖澳洲杉、榆树盆景成亮点。

福州仓山江心公园迎新 办花卉盆景展

江心公园的爱情岛,万紫千红迎春

海峡网2月8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陈凤鸣)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给游客提供踏春赏花的好去处,在新春来临之际,由福州仓山区园林局主办的“福州市仓山区2018新春花卉盆景展”于2月8日在福州江心公园开展。昨日,江心公园花卉与盆景展区的布置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展览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水仙、兰花斗艳江心公园春意浓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江心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万紫千红的一片景色,园里各种花卉与盆景,争芳斗艳,春意浓浓。公园里大部分展区已布置完毕,大门两旁已被五颜六色的花卉装扮得活色生香。

沿江爱情岛区域,也摆满了秀色可人的花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红色花卉点缀的“LOVE”字样。

在桥下园主展区,展出的花卉以水仙、兰花、蝴蝶兰为主,盆景则以多肉植物与各种树种的盆景为主。

水仙造型惊艳,蝴蝶兰则形态各异,品种多样,有樱桃番茄、黄金甲等花种。其中,展出的兰花品种较多,有彩霞、云梅、彩荷、余蝴蝶等。

展出的榆树盆景曾获“花王”美誉

盆景展区是本次花卉盆景展的亮点,每一个盆景造景主题鲜明,如小桥流水清静幽雅,又给人一种趣味盎然、气势磅礴的感觉。

在众多展出的盆景中,也不乏“佼佼者”,其中,有一盆获得第9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的澳洲杉。

相关专家介绍,澳洲杉是世界上三大观赏树木之一,既不怕强光,也能承受低光照,生命力十分顽强,既喜湿也耐干旱,四季常绿,还是净化空气“高手”,很适合在光线不足的室内长期养护。

展区内,还有一盆曾获第七届全国花博会金奖、第三届福建花王赛“花王”美誉的榆树。相关专家介绍说,榆树是常见树木,也是盆景的佳选之树,对修剪的功力要求颇深,能获“花王”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