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董柏伟 周丹)近日,福州气温骤降,不少人耳朵、脚趾、手指、脸上长冻疮。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数据显示,冻疮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提前预防,往往事半功倍。

“我又长冻疮了!”前几天,60多岁的王依姆到该院中医皮肤科看病,她说,每年冬天,她的手、耳朵就会长冻疮,疼痛难忍,稍微暖和一点又钻心痒。最近福州骤冷,冻疮越发严重,她按偏方抹了药、涂了生姜水,都不管用,才赶紧到医院求助。

该院中医皮肤科林佳医生说,福州气温相对暖和,但比较潮湿,冻疮患者不少。冻疮是顽固性疾病,一般发生在手指、脚趾、耳垂、耳郭等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较差的部位,一旦长了冻疮,就会伴随整个冬天,还容易复发。一旦天气温暖,得冻疮的部位会奇痒难忍,严重的可能出现水疱或者溃疡,影响工作和学习。

林医生指出,冬天应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手、足、耳、鼻等暴露部位;避免潮湿,保持局部干燥;虚寒体质人群,可适当吃一些防寒保暖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蒜、生姜等;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增强抗寒能力,还可每天数次搓手、耳朵等,每次数分钟,至局部皮肤发热,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每晚睡前用温水泡脚,可适当加些生姜、艾叶,疏通经络,减少复发;如冻疮较严重,应尽早就诊。

此外,长冻疮后不要用热水烫,用热水冲洗冻疮部位,忽冷忽热,更容易使皮肤组织受到破坏,甚至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冻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