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阳光学院也被传改名,记者查证:实为电视剧《飞行少年》在榕取景。

福建工程学院改名空军工程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院名变成了“空军工程大学”,引学生围观

福建工程学院改名空军工程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院原大门

福建工程学院改名空军工程大学?

拍摄现场,演员着军装在校园内行走

福建工程学院改名空军工程大学?

《飞行少年》工作照  

海峡网1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福建工程学院改名变成“空军工程大学”?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改名变成“隆州第一中学”?还有阳光学院……这几天,福州几所学校突然“改名”,迅速刷爆了网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海都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其实是电视剧《飞行少年》在福州取景。

福州三所学校都是取景地

据了解,电视剧《飞行少年》由空军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出品,严屹宽、范世锜、杨东清、李墨之等人联袂主演,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创立作为背景,讲述了中国第四代战机金牌飞行员孔新(严屹宽饰)被特别安排到少年航校任教,面对一群性格迥异的学员,他因材施教,并以身作则,最终将他们培养成才,也实现了自己重回蓝天的梦想。

剧组取景一路南下,由东北三省到北京,福州是最后一站,福建工程学院、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阳光学院都是取景地,主要拍摄春夏的剧情。眼下福州正在遭遇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低温冰冻天气,大家恨不得裹棉被出门,演员们却要穿短袖短裙薄衫,不少粉丝都大呼心疼。

福建工程学院的王老师介绍,《飞行少年》在他们学校拍摄了半天,选的是周末,并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当天剧组拍摄了新生入学报道的场景,取景点主要在校门和校园内的力钧路。”从现场照片上看,福建工程学院的大门装饰一番后,摇身变成“空军工程大学”,毫无违和感,因此也有了网络流传的改名一说。各个细节的布置也十分讲究,树荫夹道的校园内挂满了大红横幅,真实还原迎新场面。

学生“群演”排成长队

华南女子学院也是“多角色扮演”,既可以是空军招飞局,也可以是隆州第一中学。校方透露,华南女子学院的取景点有:学院东大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北门(隆州第一中学)、余宝笙广场、操场(空军基地观礼台)等地。当天的拍摄现场,东大门的“空军招飞局”摆出了报名登记桌,群演排起了长队,招生简介和初选体检表都制作得十分逼真。阳光学院则拍摄了多场室内戏,比如舞蹈室、剧场、排练场等等。

据了解,《飞行少年》预计2018年暑期档播出,到时候别忘了到剧中寻找福州元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