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红”山樱花大如硬币 正在福州金鸡山盛放

金鸡山公园盛开的云南山樱花

“网红”山樱花大如硬币 正在福州金鸡山盛放

花朵比一元硬币大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黄孔瑜/图) 1月的福州,市区不少公园里山樱花盛放,花朵玫红色,直径在1厘米左右,可在金鸡山公园,有一种粉色的山樱花花朵大如1元硬币,成了不少市民朋友圈中最新的“网红”花。

园林专家说,这种山樱花俗称“云南山樱花”,学名“高盆樱”,又称“冬樱花”,游客可从金鸡山散花台和虎啸台入口进入览城栈道赏花。据了解,在金鸡山公园,种植了超过4000株的樱花,以玫红色的福建山樱花和粉红色的日本晚樱为主,前者的盛花期在1月下旬,后者的盛花期在三四月。

而云南山樱花只有十多株,粉红色花朵,个个都比一元硬币大(直径超过2.5厘米)。

园林专家说,在福州,云南山樱花还未完全适应,加上花叶同期,绿叶会干扰红花,因此没有大面积推广。2016年,在金鸡山公园种植了一批云南山樱花,其中有十几株长势良好。此外,优选的福建山樱花,个别品种的花朵直径也有2到3厘米。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盛放的十多株云南山樱花,预计会有一周左右的花期。此后,公园将迎来福建山樱花的花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金鸡山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