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玻璃上被打的弹孔

玻璃上被打的弹孔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杨路璐)1月17日晚上,家住福州仓山区春晓苑的胡先生下班返家,发现自家5楼阳台落地玻璃窗被人击破,还留下了一个五毛钱硬币大小的孔洞。他猜测,这很可能是有人使用弹弓或气枪射击所致。

昨日,记者在胡先生家中看到,这面阳台落地玻璃窗是一面普通玻璃,在该扇玻璃窗的下方位置,出现了一个五毛钱硬币大小的圆形孔洞,周边的玻璃出现了裂纹,最长的裂纹有二十多厘米长。

胡先生说,当天上班前,他还给窗户关上锁,玻璃还好好的。不过此类事件前两年也发生过,隔壁邻居家窗玻璃也曾留下“弹孔”,当时听说是楼下有人用弹弓打鸟所致,但那户人早已经搬离。这次是何原因,他想不明白。平时他不曾得罪他人,可能是有人玩弹弓或气枪时,反弹击中了玻璃后留下的,“万一打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市民使用弹弓在玩耍或练习时,侵害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即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此外,气枪是管制器具,非法持有、使用,将被处以拘留和罚款;非法持有、购买气枪铅弹达到一定数量的,将构成刑事犯罪。凡私藏气枪者,民警提醒应及时上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