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超市现牛奶促销潮 多个品牌产品降价一两成

不少品牌牛奶都在促销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春节临近,福州超市出现牛奶促销潮。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很多品牌的牛奶产品都降价一两成进行促销。据了解,国际乳业巨头上月突然下调了今年的牛奶收购价格,业界由此率先下调产品价格来抢市场。

记者昨天看到,福州不少超市的牛奶销售区都很热闹,各品牌牛奶都在进行促销。在金山一家大型超市,250毫升装16盒一箱的光明纯牛奶卖29.9元,与原价比降了近7元,降幅达18%;250毫升装20盒一箱的澳牛高钙牛奶从原来的53.2元降到45.8元;伊利250毫升装20盒一箱的纯牛奶卖40.8元;蒙牛250毫升装24盒一箱的纯牛奶卖49.9元。在另一家大型超市,蒙牛250毫升装20盒一箱的纯牛奶卖39.9元,不少品牌的牛奶第二箱只要半价。

福州一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前后是牛奶销售的旺季,很多牛奶品牌都会推出不同规格包装的产品拓展市场,像250毫升装的纯牛奶,就有16盒、20盒、24盒等几种包装的产品,前两种包装的产品在旺季就参与市场竞争进行促销,而24盒装的价格则维持不变。

据了解,近两年国内生鲜乳平均价格都是在6月前后跌至年内低点,在12月前后涨至一年中的高点。去年6月,国内生鲜乳平均价格每公斤3.4元左右,近日每公斤已超过3.5元,接近两年来的高位。

国际牛奶收购价格在2015/2016季每公斤下跌至3.9新元后,2016/2017季开始出现复苏,每公斤超过6新元,而去年12月,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将2017/2018季收奶价格从6.75新元/公斤下调至6.4新元/公斤,下调幅度接近5.2%。业界认为,此举意味着恒天然公司不看好后期的价格,并试图通过率先下调收奶价格以增加自己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