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1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林辉 张爱玉)江西籍男子陈某伙同他人,经事先预谋盯梢,抢劫28万余元后逃逸。三年后,陈某不堪压力,投案自首。近日,福州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其依法批捕。

检方介绍,2014年12月的一天,江西籍男子陈某伙同老乡王某某经事先预谋盯梢,从晋安区一处文化城出发,一路跟踪林某乘坐的车。当日10时30分许,在仓山金祥路一家宾馆附近,陈某和王某某看见林某下车,遂上前持刀威胁,将其劫持到事先雇好的出租车上,后胁迫事先不知情的出租车司机驾车离开。

陈某和王某某马上在车上对林某采取威胁、恐吓、刀刺、殴打等暴力手段,迫使林某交出随身携带的28万余元的现金。当车辆行驶至浦上大道附近的小路后,他们才放林某下车。得手后,陈某和王某某一同回江西老家。

接到报警后不久,王某某被警方抓获。去年11月,陈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陈某向检察官供称,在逃亡近三年期间,他整天提心吊胆,过着非人的生活,实在支撑不下去了,于是决定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抢劫逃逸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