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8个110接处警平台对接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邱陵)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9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市、县(市)两级公安机关8个110接处警工作平台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三方通话”,今后非警务类求助将及时分流受理,确保警力用在“刀刃”上。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公安局始终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为载体,把“创新有力、指挥高效”作为110工作的提质增效点,突出“资源整合、科技支撑、机制创新”三轴并转,显著提升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求助电话246.3万余个,警情倒查核实率达99.84%,警情质量合格率为97.53%,接处警群众满意率达93.65%。

在工作机制上,福州市公安局实现“四同步”联动处置,即实现警情处置与情报研判、案件侦查、舆情管控、跟踪报告“四同步”,以跨警种合成作战为抓手,第一时间推送共享警情资源。2017年城区“两抢”案件破案率达97.73%,其中,案件当天破获占35.43%,三天内破获占80%。

同时,在城区110巡逻车推广应用集车载视频云台、车载视频NVR主机、车载中控主机、4G多模视频智能化传输终端于一身的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与接处警相关业务系统和应用平台对接,直接获取110巡逻车定位位置、警情处置状态、民警勤务状态、现场视频信息,实现了指挥调度前移、警务信息同步、视频安全传输。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荣获公安部颁发的科技创新奖,成为公安部2017年度八个科技成果集成示范项目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帮助下,福州警方依托12345政府公共服务、数字城管急要件等平台,制定非警务类求助流转处置工作机制,确立对接流程和操作规范。

目前,市、县(市)两级公安机关8个110接处警工作平台全部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三方通话”,使非警务类求助及时分流受理,在减轻基层公安机关的工作负担的同时,确保有限的路面警力用在“刀刃”上。

另悉,1月10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将与110联动单位在五一广场举办“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将展示警用直升机、防爆装备等,并有精彩文艺演出、警营书法家书写春联等活动,欢迎市民前往参加。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