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总长9.5公里,现有双向六车道高速路,将拓成双向八车道,并在主线两侧新建辅道,带动三江口等片区发展

福泉高速连接线 启动拓宽改造

主路将拓成双向八车道,两侧新增辅路,各设两车道(效果图)    

福泉高速连接线 启动拓宽改造

海峡网1月3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穿过仓山区东南部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是福州南大门重要的进出城通道。这条路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向六车道,但缺少进出匝道,影响了通行的便捷性。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福州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将于本月进场施工,并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改造。其中,主线将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并在两侧新建辅道,增加多条出入主线的匝道。整个工程预计在2019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完成,将带动三江口等片区发展。

沿线增设多条匝道 方便去往周边道路

据介绍,该拓宽改造工程全长约9.5公里,起于林浦路潘墩路口,止于乌龙江特大桥北桥头。工程分A段和B段,其中,A段约3.5公里,将在本月内先行动建,起于在建的螺城路附近,经马尾大桥南互通、三江路、下洋路,止于乌龙江特大桥,辅道接南江滨路。

“此次改造,主要是将目前的高速路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同时在主线两侧新建辅道,增加多条出入主线

的匝道。这样一来,这段道路就能更好地连接三江口等片区内的道路,带动组团发展。”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的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宽度将达到34米。

据悉,由于缺少进出匝道,目前市民驾车从这条路前往三江口,还要到高速收费站前调头,很不方便。改造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将和三江口片区的多条道路直接对接。

配建1.5公里综合管廊 实验段已动工

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给排水、综合管廊、电气照明、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除了道路拓宽改造之外,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就是将配建1.5公里长的地下综合管廊。

这段综合管廊位于A段辅路下,按两舱设计,分别为综合舱和电力舱。综合舱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管、通信管并预留温泉管线和中水管;电力舱入廊管线包括10kV电力管及110kV电力管。目前,管廊实验段已在施工,将为后续施工提供重要参考。

“全长9.5公里的拓宽改造施工,计划在2019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完成。”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加强中心城区至三江口组团、长乐组团及滨海新区的联系,促进片区的土地开发和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同时,今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也将成为福州南大门便捷的进出城通道。

目前,施工期间的交通导改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仍未最后确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