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铜盘路附近,刚投放不到一个月的“人脸识别厕纸机”被一男子损毁,警方现已介入 福州“人脸识别厕纸机”被一男子砸坏 警方介入调查“人脸识别厕纸机”的屏幕已被砸碎

海峡网12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 文/图)日前,在福州铜盘路与白龙路路口,一座移动智能公厕的“人脸识别厕纸机”,被一名年轻男子恶意砸坏。目前,五凤派出所民警已根据监控录像追查这名嫌疑人。负责这台机器检修的郑师傅昨拨打海都热线95060,呼吁市民一起爱护公物。

抱怨出纸慢砸裂机器屏幕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这座移动智能公厕门口看到,公厕的外面悬挂着一台名为“人脸识别厕纸机”的方形机器,在面部识别屏幕的位置,有一大块椭圆形、扩散的裂纹,该机器已经无法使用。

郑师傅介绍,这台“人脸识别厕纸机”由其公司与鼓楼区环卫合作投放,本月初投入使用。此外,在西湖公交总站和法海路还投放了两台。是谁砸坏了这台机器?郑师傅说,他们调取了附近监控,发现12月23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公厕前,使用机器取纸,但可能是机器出纸较慢,就迫不及待地敲了屏幕一下,随后机器出纸,可能是为了泄愤,男子又用拳头狠砸了一下,这一回直接把屏幕砸裂了,后匆匆离去。

郑师傅说,目前,他们已经报警,将视频的截图提供给警方,希望找到肇事者,并且呼吁市民文明如厕,爱护公共财物。海都记者从五凤派出所获悉,该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毁坏公共财物,可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在追查。

机器价值七千“刷脸”后3秒可出纸

郑师傅说,一台“人脸识别厕纸机”价值7000多元,出于公益目的免费供纸方便市民,现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没想到,刚投放不到一个月就遭到了破坏。

据介绍,使用机器整个取纸过程如下:凑近显示屏,系统就会发出语音提示“欢迎使用,请您站在识别区内”,这时,只要摘掉眼镜、帽子,站在地面绿色识别区内,屏幕在扫描到人脸后,3秒钟就会出纸。

郑师傅介绍,纸的长度大约70厘米,可以满足一般如厕需求。如果同一张人脸,要隔9分钟后才会再出纸。以往该公厕每天要耗掉每卷2000节、240米长的商务专用盘纸6卷~8卷;投用“刷脸”取纸设备后,每天使用同一品牌、每节同样长宽的盘纸,1566节、188米长规格的,3卷就够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