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8年福州新年音乐会下月6日启幕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诉尽芳华的威尔第、普契尼歌剧选段,旗帜飞扬的经典红歌,铺陈理想信念的青春咏叹,寻找光明的民俗歌谣……记者26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将于下月6日登陆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这是由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一场扶贫慈善活动,也是该基金会正式成立后举办的首场活动。

本场音乐会由泰禾集团承办,河仁慈善基金会、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吴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大东海实业有限公司、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联集团、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台、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福建省中视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记者了解到,这场音乐会旨在通过歌声传递温暖、鼓舞力量,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进一步凝聚社会资源,助力精准扶贫。另外,主办方还将发起“爱心接力”,倡导广大市民、企业及兄弟基金单位等加入到爱心接力队伍的行列中来。

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并称“中国三大男高音”,他们曾在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等城市举办多场音乐会,还曾为英国女王献唱,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前所未有的“中国声音”热潮,被誉为“中国文化的全球信使”。本场音乐会上,“中国三大男高音”将携“四小男高音”韩蓬、石倚洁、张学樑、于浩磊同台放歌。

同时,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将带来歌剧《卡门》选段《斗牛士之歌》。还有一个特别惊喜是,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将无伴奏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为了给福州的音乐爱好者带来极致体验,本次音乐会在选曲上,力争全面展现出人类歌唱艺术至情至性、发自肺腑的完美震撼,力求既“中西合璧”又“和而不同”。曲目融合了古典、流行、民族等多种元素,既有取自《弄臣》《艺术家的生涯》《托斯卡》等殿堂级歌剧作品的咏叹调,也有《在那遥远的地方》《鸿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大阳》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