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小车停路边凌晨蹊跷起火 烧得只剩下残壳

 现场附近的蓝色垃圾桶也被烧了一个洞 

福州一小车停路边凌晨蹊跷起火 烧得只剩下残壳

事发现场还留有木炭  

福州一小车停路边凌晨蹊跷起火 烧得只剩下残壳

小车被烧后几乎报废 

海峡网12月21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前日凌晨2点多,在福州白龙支路大腹山公寓附近,一部停在路旁停车位上的黑色小车,突然起火,等到消防官兵扑灭后,小车烧得只剩下残壳。伤心的车主纳闷,好端端的爱车为何会突然起火?自燃还是其他?昨日,海都记者现场调查,小车旁烧化的塑料垃圾桶、地面残留的木炭、路旁的烧烤店……谜团慢慢解开,但具体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买的二手车 花了6万元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前往现场,这部过火的黑色大众小车仍停在路旁,不过,车身“趴窝”了。它的后侧受损严重,右后车轮被烧化,车内一片狼藉,就连车旁的一棵行道树的枝叶也被烧焦。

车主的家人说,12月18日,他像往常一样,将车子停在该处,19日凌晨3点左右,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你的车子被烧了”。等他赶到时,火已被消防官兵扑灭,但爱车也被烧毁了。此外,旁边一个1米多高的绿色塑料垃圾桶也被烧毁,一旁还残留着不少木炭、竹签等垃圾。

据了解,报警人是附近的一位居民。当时,他下楼买零食,看到垃圾桶先起了火,因手头没有灭火工具,便报警求助。昨日,海都记者没有找到这位报警人。

车主的家人说,他们住在大腹山公寓,被烧毁的车是今年从亲戚手里买来的二手车,6万元,总公里数还不到12万公里,“平时车子都是停在这里,好端端的怎么就烧毁了”。

两烧烤店主 否认“丢了木炭”

车主对海都记者称,看到现场残留的木炭后,他们注意到人行道旁有两家烧烤店,怀疑起火原因与烧烤店丢垃圾有关。

车主称,其询问了其中的一家“先创烧烤小龙虾”的店主,对方表示不知情。昨日上午,这家店铺还未营业,海都记者向另一家叫“烧烤锡纸”的店主询问,对方称,店里的垃圾都就近扔在店旁的垃圾桶,不会舍近求远丢到引燃小车的那个垃圾桶中。

“车子被烧得几近报废。”车主说,事后,他找来一家修理店的老板来估价,被告知车子几近报废,而且车子起火属于外因造成,因没有购买此类的车损险,故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内,“估计只能自己先行承担损失了”。

对此,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的魏宝律师认为,遵循“谁侵权谁负责赔偿”的原则,若有证据证明是店家所为,则可以要求店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目前,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蹊跷起火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