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9日

福州大儒世家朗园发生的这起意外

再次给家长们敲响警钟:

家有小孩

应尽早给阳台、窗台装上隐形防盗网!

回来找不到孩子,才发现坠楼了

有市民告诉记者,男童军军(化名)的父母在家附近开了一家餐饮店,当天家人比较忙,短时将军军一人独自留在家中,前后不过数分钟,不料发生了意外。

痛心!妈妈只出门几分钟 福州3岁男童从17楼家中坠下身亡!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的大儒世家朗园小区。尽管时隔多天,但说起此事,小区居民仍旧心有余悸。有住户告诉记者,9日下午1时许,起先有人发现楼上有东西掉了下来,一时没看清,后来才知道,坠下楼的是一名三岁的男童。根据居民的指引,记者看到,该单元房位于顶楼17层,阳台并没有安装防盗网。 

据附近居民说,男童一家是龙岩人,租住在该小区,在附近开了一家餐饮店。当天,孩子母亲曾带着孩子去公园玩,吃过午饭后,孩子与母亲回到租住的单元房内。因店里一时有事,孩子的家人打电话让孩子的母亲来店里帮忙。当时,孩子正在睡午觉,母亲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屋内就匆匆下了楼,因为不放心孩子,头尾不过数分钟,其母就返回家中,不料,竟找不到孩子。后来才发现,孩子坠楼了。遗憾的是,男童抢救无效身亡。 

至于小孩是如何摔下来的,有市民称,因为阳台的栏杆呈横条状,他们猜测,孩子很可能是攀上横条,一级一级往上爬,后从没有安装防盗网的位置坠下。 

随后,记者来到男童家的餐饮店,店员称,老板返回外地老家处理事情了。记者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孩子坠楼的具体原因,暂未得到家属和警方的说法。

孩子意外坠楼,大多与这4点有关

“家里有小孩,又住得这么高,怎么能不装防盗网?”该小区一居民说,小区约半数的住户没安装防盗网,发生这样的不幸,该重视一下了。“我家也没装防盗网,不管怎样,我这次都要装了,等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了。”另一依伯说。 

该小区物业昨日表示,他们支持业主在滴水线范围内安装不超出界限、不影响美观的防盗网,比如隐形防盗网,既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又不影响美观。 

今年,福州此类新闻多见报端,令人心痛。2017年8月,福州连江县贵安新天地贵泉苑小区内,一名11岁男孩从16楼的家里坠下,抢救无效身亡。坠楼原因暂不明,但阳台堆满杂物,无防盗网。

痛心!妈妈只出门几分钟 福州3岁男童从17楼家中坠下身亡!

痛心!妈妈只出门几分钟 福州3岁男童从17楼家中坠下身亡!

孩童坠楼的悲剧并非个例

有分析指出

此类悲剧的发生大多与以下4点有关:

第一,家长监管不到位,或疏于看管,或是与家长根本不在家有一定关系。

第二,防护不到位,阳台和飘窗都会成为家长在安全上易忽视的部分,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容易让孩子从中间穿过;没有防护的飘窗和阳台,孩子很容易推开门窗,从而失足坠落。

第三,孩子喜欢攀爬,在窗户边上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床等,孩子很容易爬上去。如果窗户没有关严或者锁上,孩子因好奇心会打开窗户,从而导致跌落。

第四,孩子有了想自己支配行动的意愿,有些家长只会警告孩子“不要”,而懒得详细、耐心地让孩子明白“不要”的原因及后果。 

相关人士提醒,父母应当增强监护孩子的责任感,不可心存侥幸,同时还需要从小教育孩子提高“窗户、阳台危险意识”,并在合规范围内安装防盗网,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