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文 胡君毓/图)12月7日,“福建百香果首届文化暨采摘嘉年华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闽侯县康达生态园隆重举行。来自福建各地的百香果农齐聚一堂,向市民展示最优质的百香果和系列深加工产品,同时举办了家庭互动采摘、吃百香果大赛、电商平台签约等系列活动。福建省农业厅、福州市农业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当日活动。

我省首届百香果文化节昨日启动  龙头企业担行业责任

(政企领导共同“点亮”启动仪式)

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陈文生表示,百香果作为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新兴水果,具有颜值高、香气高、营养价值高、可食率高、风味独特等几大特点。目前,省农业厅正通过组织专家选育优质百香果品种、扶持建设18个福建百香果标准化生产基地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扶持百香果产业,同时加快推进福建百香果采摘休闲游产业的发展。据统计,2017年,福建全省种植百香果产量共约18万吨,约30亿元人民币。

我省首届百香果文化节昨日启动  龙头企业担行业责任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康达森绿是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的理事单位,据董事长梁晓毅介绍,公司在省内共有两处基地,其中种植基地位于“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将乐县,高标准种植大棚面积达420亩;生态基地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集研发、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同时融合果蔬花卉采摘、生态餐厅、素质拓展、主题乐园等特色配套。“我们有专业的百香果栽培管理技术和严格的把关制度,果子从育苗、种植、生产到配送,各个环节都可以让消费者绝对放心。”

我省首届百香果文化节昨日启动  龙头企业担行业责任

(以百香果为食材的风味美食)

“我们目前引进了台湾专家种植团队,未来将通过科学的管理模式和种植标准,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健康、天然、美味的百香果。”康达森绿总经理郭德祥说,作为福建百香果龙头企业,康达森绿目前引进了台湾专家种植团队,未来将通过科学的管理模式和种植标准,从各方面提升我省百香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