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620092453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与参加展会的百香果企业代表亲切交流)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文 陈周瞰/图)百香果是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水果。我省已将百香果列为特色果业加以重点扶持发展,并由省农业厅牵头,于近日成立了“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

6月19日上午,在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上,福建省省长于伟国视察“现代农业馆”期间专程来到福建百香果观光走廊、百香果互动展示区,详细了解我省百香果种植、销售情况,并亲自举起百香果,称赞我省百香果产业取得的骄人成绩。

省领导“点赞”百香果产业

我省是国内百香果的主产区之一,发展百香果产业具有气候、技术、品种等优势。近年来,省农业厅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扶持百香果产业,如组织专家选育优质百香果品种,在全省推广“福建百香果1号”、“福建百香果2号”品牌;扶持建设18个福建百香果标准化生产基地,示范面积超过1万亩;组建了福建百香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探索绿色、高产、高效、生态生产模式等。我省百香果产业呈快速发展势头。

百香果或成福建省又一张靓丽名片

(于伟国省长为福建百香果“点赞”)

在“6•18”当天的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成立暨品牌推介会上,我省百香果种植、加工、销售签约企业60家,签约额达3.7亿元。省领导表示,此举是推进我省百香果品牌形象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搭建了我省百香果各类经营主体集中力量、集约资源、打造品牌的平台,更将吹响福建百香果进军全国市场的号角。

龙头企业主动担当行业责任

百香果或成福建省又一张靓丽名片

(“6•18”期间的康达森绿展位)

今年“6•18”展会上,2号馆内百香果造型的“萌萌哒”人偶热情舞动,个大果圆、色泽艳丽的百香果在新颖的包装下格外醒目,身着紫色T恤的工作人员为来宾斟满了香甜的百香果汁,百香果蛋糕、果干、果肉等美食也是任意品尝……康达森绿展位成了一道夺目的风景线,引来众人驻足围观。

康达森绿是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的理事单位,据董事长梁晓毅介绍,公司在省内共有两处基地,其中种植基地位于“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将乐县,高标准种植大棚面积达420亩;生态基地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集研发、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同时融合果蔬花卉采摘、生态餐厅、素质拓展、主题乐园等特色配套。“我们有专业的百香果栽培管理技术和严格的把关制度,果子从育苗、种植、生产到配送,各个环节都可以让消费者绝对放心。”

百香果或成福建省又一张靓丽名片

(市民争相与可爱的百香果人偶合影)

百香果或成福建省又一张靓丽名片

(展位上的百香果产品非常丰富,让市民挑花了眼)

另据了解,为助力打造“福建百香果”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康达森绿还积极筹建“遇鉴·福建百香果”公益团,开展了一连串特色活动。“作为我省百香果的龙头企业,产销联盟成立后,提升我省百香果品牌档次,不仅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 康达森绿总经理郭德祥说,公司今后将重点扶助经济困难的百香果果农,完善种植技术,分享成功经验,与他们“抱团发展”,争取早日做大做强我省百香果产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