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4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将在今年新建23座公厕的基础上,明年再建31座公厕,引进生态厕所,公厕楼顶将披绿植。

据了解,由于老城区新建公厕选址困难,仓山今年先是对老城区麦园路、跃进、先锋市场、拓福、长安及洪光等6座陈旧、老化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国庆时已经投入使用。

此外,克服公厕新建选址和水电污接驳的多种困难,多方协调,今年新建20座公厕。仓山区环卫处副处长江家榕告诉记者,年底还将新增3座,选址在奥体、濂水路一带。

目前仓山已经建有115座公厕。从今年6月市场化改革后,一座公厕有两人管理,并指定了公厕管理制度,每个公厕都有指定的公厕长负责,而且全部配备了手巾、洗手液等。明年,仓山将再新建31座公厕,到2020年,仓山将新建100座公厕。

江家榕介绍,明年仓山引进的生态厕所,减少了厕所对外界资源的依赖性,并节省资源。具备粪便处理的功能,粪便被搅碎后变成纸浆状的东西,干燥后制成肥料还田,也可以作为普通垃圾进行填埋处理。这些厕所还采用和飞机厕所一样的负压式冲水,更加节水。而公厕上方,也将种植绿色植被。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生态公厕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