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4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林丹) 昨日上午,多名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福州南门兜(八一七路和乌山路交叉口)路口的斑马线被取消了,行人、电动车过街,必须走天桥。对此,福州警方回应,此次调整是配合福州地铁施工需要而采取的措施,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希望大家理解。

昨日上午,读者刘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他上午从该路口通过时发现,现场有多名交警和协管员,告知大家斑马线已取消,过街只能走过街天桥。对此,现场市民感到疑惑,南门兜是大路口,行人和电动车流量很大,斑马线为何取消?是临时还是永久性取消?

据了解,此前,南门兜南侧的斑马线就已经取消,市民过街需要从八一七中路和马道街交叉口过街,只剩下其他三个方向留有斑马线。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路口剩余的三个方向的斑马线已经“消失”。

对此,现场警方人士介绍,在该路口东西两侧,此前地铁公司已架设了两座过街天桥,分别跨古田路和乌山路。此次调整后,路口东西两侧过街的行人和电动车,就直接从天桥通行;受影响较大的是路口北侧的过街行人和电动车,需提前从道山路口过街,或者从路口其他三个方向绕一圈过街。

该人士介绍,此次调整是为配合地铁施工需要,计划是此前就制定的,两座过街天桥也已建成投用一段时间,等地铁施工完毕,路口将会恢复斑马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门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