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地铁4号线晋安段2个开工站点交地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昨日,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传来好消息,位于晋安区范围内的2个首批开工站点池边站、化工路站均已顺利完成借地,并提前交地,为后续施工赢得宝贵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4号线建设,12月7日,我市召开地铁专题会议,对站点沿线相关单位进行动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让4号线建设加速推进。

12月8日,动员会后,晋安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地铁4号线晋安段征迁工作指挥部,并召集区直有关部门、鼓山镇、岳峰镇及福州地铁相关人员,就加快地铁4号线晋安段征迁借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当日,位于岳峰镇的池边站就率先完成借地。

另一个站点化工路站位于鼓山镇,经统计,在借地范围内需要先完成7栋房屋(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拆迁。为此,鼓山镇专门成立了专项小组,即刻进场动员。12月9日,所涉房屋全面完成拆除。“池边站和化工路站顺利完成借地,并提前交地,给4号线施工围挡、管线迁移等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