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安首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

福州晋安区首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

老人使用康复保健设施。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晋安区首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鼓山镇埠兴照料中心18日启用。这家位于鼓山风景区附近的民营养老机构总床位有150张,其中日间照料中心床位有20个。据了解,老年人日间照料机构相对缺乏,该中心的启用可为不少市民解决老年爸妈的“托管”难题。

养老是补齐民生事业短板重要之举。今年3月1日《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以来,我省制定了多项配套政策,积极扶持养老机构建设,全省新增养老床位7525张。我市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内的各类养老机构也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床位近2.8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24张,其中民营养老床位占比达61%。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近日来榕开展《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调研时,就充分肯定了我市养老机构建设情况。

埠兴照料中心负责人郭秀兰说,作为居家养老的升级版,照料中心可为老年人提供吃住、娱乐、保健等服务。经过1个月试营业,该中心现已接收入老人32名,其中一半选择的是日间照料服务。朝着医养结合的方向,中心现有专业医生配合老人开展康复和保健活动,并配备有吸氧器、吸痰器、应急心肺复苏等急救设备,今后还将与医院合作,打造集养老、护理为一体的全新老人“托管所”。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