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长春花园业主:改造费已缴,不能拿欠水费设卡;自来水公司:业务规定,先缴清欠费,再装水表

小区欠水费9.6万 水表户改受阻

水管已安装到住户门口,但目前停工了  

海峡网1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文林丹/图)这段时间,福州杨桥西路长春花园小区在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以下简称水表户改),可改造进行到安水表的阶段时,突然被暂停了。自来水公司贴出公告称,小区欠水费九万余元,合计每户缴纳117元,先行缴清水费的用户将先行装表。不少业主认为,改造费已缴,不能拿欠水费设卡。

业主质疑

2009年的欠费为何现在才催缴?

据长春花园业主介绍,之前小区自来水管老化,水量小,水质不好,所以小区申请进行水表户改,大家都交了改造费,每户从六百元到四五千元不等。如今,改造工程都结束了,水管接到每家每户的楼下,就差最后装水表了,才被告知小区总共欠了9.6万多元水费。

昨日,海都记者在该小区告示栏上看到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张贴的《公告》:从2009年4月至2009年8月,两个水表(小区总水表)欠费合计96968.98元,合计每户缴纳117元。先行缴清水费的用户将先行装表。落款为2017年12月5日。

业主们质疑,2009年的欠费为何现在才来催缴?

长春花园业委会主任黄先生说,小区至少2/3的业主都换过了,有的都换了两三茬,2009年的欠费,后面业主也不愿意承担。

自来水公司

可通过逐一谈判解决缴欠费问题

昨日,福州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面回应了长春花园催缴水费一事。

他说,2009年4月之前,长春花园的水费由物业代收,2009年9月后由业主自行缴交到自来水公司。而在2009年4—8月交接过渡期间,总共产生了9.6万多元的欠费。水费欠费征收的难度很大,所以这笔钱一直没能收取。

福州自来水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这9.6万元的欠费账目清楚,小区代表也核对过了,且能核减的都减掉了。按照业务规定,必须先缴清欠费,再装表。这样类似的问题在其他小区也存在,都是通过逐一谈判,最后解决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