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骑车男被压车底 众人抬大巴施救

事故现场还留有血迹,仍有电动车穿行在机动车道

福州一骑车男被压车底 众人抬大巴施救

电动车上一人被卡在车底  

海峡网1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昨日中午12点左右,福州福峡路和三江路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大巴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上一穿绿外套的人被撞飞,一穿深红色毛衣的则连人带车被压大巴车底,周围热心群众赶来合力抬车,救出被压男子。记者现场了解到,事发时电动车没有走非机动车道,而且是从路中护栏缺失处横穿,结果和大巴撞上,车上两人严重受伤。

现场:大巴刹车不及撞上载人电动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三江路与福峡路交叉路口,此时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路边停着一辆载客大巴,车窗上牌子显示是从火车站开往长乐金峰。客车车头的保险杠等严重凹陷变形,可见当时冲击力度不小,而现场地面还有大量血迹,并散落着许多电动车的零部件,以及建筑工程使用的扳手等工具。

客车驾驶员楼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中午12时许,当时他正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前往金峰,车上还有一名售票员和四名乘客,时速五六十公里。途经事故路段时,一辆载人的电动车突然从路边冲出。因为他周围还有其他车辆遮挡,视线不佳,加上电动车车速较快,虽然他踩了刹车,可还是避让不及,两车正面相撞。

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他看到一辆红色的电动车,车上载着两人,像是工地工人,他们想从路边的绿化带和隔离栏之间的缝隙横穿到对面,结果发生了车祸。一名穿绿外衣的男子被撞飞五六米,而另一名穿深红色毛衣的骑车男子则连人带车被卡在了客车车头底部动弹不得。

调查:护栏被人拉出缺口许多电动车横穿马路

仓山交警赶到现场后,来自市一和市二医院的救护车也先后赶到,但是被卡车底的男子一时间救不出来,于是交警指挥周围的热心群众,约有10人,将客车一侧抬起,这才救出了红衣男子。两名伤者都流了很多血,随后被送往市二医院抢救,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两人还在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海都记者也在现场观察到,事发路段车道是从市区往乌龙江大桥方向,本来有3条机动车道,两侧还各有2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机非车道之间用绿化带隔离开,双向车道间也有绿化带和隔离栏。事发路段,路中的隔离栏却被人为拉开了一个宽约半米的缺口,当时电动车就是从这个缺口穿出来,结果发生了车祸。而就在现场,还不断有电动车从缺口横穿,记者观察了一下,10分钟就有5辆电动车横穿,甚至有许多行人横穿马路,险象环生。另外,许多电动车放着非机动车道不走,喜欢骑在机动车道上,而汽车的时速也不低,

普遍在60公里以上。当地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要及时把护栏缺口封上,提高护栏高度,避免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

海都记者也提醒市民,请珍惜生命,遵守交规,按道通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