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江公园南园“情人桥”将重生

“情人桥”破损严重,本次修缮将用更坚固的材质,并增加座椅  

海峡网1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位于福州仓山区的闽江公园南园,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公园中的雕塑,承载着福州不少市民的美好回忆。而位于江畔闲情景区的廊桥——“情人桥”,也是福州闽江两岸第一处沿江木栈道。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闽江公园南园将启动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修缮工程,包括“情人桥”、全园公厕在内的几处设施将进行改造,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昔日“情人桥”如今风化严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江畔闲情景区。这里紧挨金山大桥南桥头,沿线可以眺望闽江北岸的建筑群,并观赏水鸟。

据园林专家介绍,这里的廊桥在2003年建成,当时是木栈道,也是福州市区闽江两岸首条滨江木栈道,因为风景浪漫,所以被称作“情人桥”。2007年的时候,木栈道出现老化,更换为现在的水泥拟木结构。

进入“情人桥”东段,有木芙蓉树林,还挂着几朵进入末花期的红花。而“情人桥”西侧则是水杉林,入冬后,水杉林从黄色渐渐变成棕红色。这座廊桥长度约200米,两侧的扶手采用朱红色的水泥漆,如今大部分油漆脱落,一些区域栏杆缺失,一些区域露出了钢筋。

在“情人桥”尽头的公厕,记者看到,建筑也出现了老化迹象,里面的设施也大都是按压式的,出现了一些锈斑。

常在公园健身散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十多年前,闽江公园南园是热点景区,不过现在不少设施老化,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缮。

采用更坚固材质增加休闲座椅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情人桥”的修缮工程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本月就会进行修缮。

闽江公园南园基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今年将启动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修缮。江畔的“情人桥”将在此次工程中得以重生。

“廊桥近年来受到风化和浸水影响,已经不适合使用。我们将使用标号更高的水泥拟木构件,对栏杆和桥面进行修复。桥下的槽钢我们也会进行除锈施工。廊桥现在没有座椅,在施工后会增加座椅,方便市民观赏江景并休息。”该负责人说。

此外,公园内6个公厕是十几年前建设的,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将先解决公厕设施陈旧、管道漏水等问题,同时增加通风系统。

据介绍,闽江公园南园的修缮工程会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