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已启用715个新增路外停车泊位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记者30日从鼓楼区获悉,为解决停车难题,缓解核心城区交通拥堵,该区今年计划新增路外停车泊位1350个,目前已启用715个泊位。其中,拥有306个泊位的东泰路立体停车场年内试运行。

据悉,东泰路立体停车场又称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目前正进行钢结构封顶、设备安装,预计年底试运行。项目负责人吴万林告诉记者,项目共设计6套全自动智能垂直升降设备,12个出入口,可同时接纳12部车辆,车库总车位数为306个,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鼓楼区机关和周边商圈、居民的停车难的问题,提升津泰路、东泰路道路之间的畅通性。

观风亭地下智能停车库、省立医院立体停车场一期,力争春节前试运行。二环路陆庄、屏山、西洪路口等10个生态停车场已建成并启用。

除了增加泊位,鼓楼还采取加密路网、畅通节点等缓解交通拥堵,6项新建或拓宽改造的道路工程力争春节前通车。

其中,湖景路长400米、宽16米,通过拓宽道路,将提升通行能力;市委统战部东侧规划路(起于湖景路,止于湖前小学)作为新建的支路,将有效增加湖前小学进出道路;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配套道路包括2条路,其中A路长115米、宽20米,B路长165米、宽7米,现已基本完工;西洪路(工业路口—杨桥路口)改造,西二环路口—工业路口国庆前已通车,工业路口—杨桥路口的道路,将从8米拓宽至18米。

启动2座过街人行天桥建设。其中,东光花园天桥已进场施工,力争年内投入使用;茶园山中心小学天桥现已完成招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