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首个LoRa窄带网络建成 6个基站覆盖276平方公里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昨日记者从马尾区相关部门获悉,日前,福州市协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在马尾区完成全域LoRa网络的建设。据悉,马尾区276平方公里全覆盖仅用6个LoRa物联网基站,这标志着福州市第一个LoRa窄带网络在马尾区顺利建成。

LoRa作为低功耗广域网(LPWAN)中的一种物联网无线技术,具有低功耗、高灵敏度等特点,是一项较为成熟的物联网技术,能切实有效地解决物联网设备“互联”方面的痛点,进一步打破物联网发展的瓶颈。

马尾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成智慧依托“协成物联网基站+LoRa物联网云平台”开源技术方案,解决物联网初期行业技术准入门槛,让更多的企业加入这个物联网大变革中,快速解决更多企业转型升级难题,树立协成智慧在物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同时,这一技术成果对发挥马尾作为福州物联网产业集聚区、核心区优势,推动马尾加速建成千亿物联网产业园目标,将马尾打造成全国性的窄带物联网应用标杆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对于近年来大热的NB-IoT技术,LoRa物联网技术与之相比有何不同呢?福建协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志明说:“NB-IoT主要是借助三大运营商的网络,覆盖范围更广,适合较为分散的领域。而LoRa则适用于密集度更高,局部区域,具有相对独立、信号更强、成本较低等特点,后期无流量费产生,成本为NB-IoT应用的三分之一。”

“我们目前正在与船政文化博物馆进行合作,使用LoRa技术的智能消防设施下一步将安装在船政文化博物馆。此外,将联手区内优秀物联网企业全面推广基于LoRa技术所研发的红外防盗、内涝监测、烟雾报警产品等,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物联网项目进入规模化商用。”蓝志明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