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高新区马保棚户区改造启动 将配建优质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福州高新区马保棚户区改造启动 将配建优质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征收户谢金泉率先签订征收协议。

13日下午,高新区马保棚户区(旧村)改造项目指挥部里迎来了第一位征收户谢金泉,他现场签下征收协议,这标志着高新区民生补短板工程——马保棚户区(旧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马保棚户区(旧村)改造项目位于上街镇马保村,包括浦上路以北、学院南路以南、高岐河以东、博仕后家园以西等区域。项目由3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闽江师专二期,占地178亩;第二部分为马保安置房,占地96亩,共1400套,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第三部分为二类商住地,共105亩。加上道路、绿化及商业广场,项目总占地面积536.39亩,总投资近20亿。项目预计于2019年建成大部分,202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该区域内涉及征迁房屋面积约39万平方米,涉及户数约1200户,征迁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大部分。据了解,马保棚户区改造项目内将配建优质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建成后,方便附近村籍的适龄学生就近入学。区内马保安置房靠近117县道、旗山大道、新保路,交通便利,周边设施配套齐全,该项目对推进高新区建设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科技产业新城具有重大意义。(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汪永辉 黄婧 文/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保棚户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