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三届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吉祥物亮相 蓝海豚笑迎八方客

第三届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吉祥物亮相 蓝海豚笑迎八方客

11月14日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吉祥物蓝海豚见面会在福州举行

14日晚,由福州市旅发委主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吉祥物蓝海豚见面会,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两只可爱的蓝海豚形象的吉祥物“茉茉”和“莉莉”首次与市民见面。

当晚的见面会上,激昂明快的民族鼓与魔术表演给市民带来了视觉盛宴。在“亲密互动”环节,比手划脚、限时抢答、蓝海豚接力比拼脑力和体力。现场还有甜品师傅现身教学蓝海豚蛋糕DIY。

第三届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吉祥物亮相 蓝海豚笑迎八方客

图为吉祥物莉莉

据悉,吉祥物蓝海豚“茉茉”和“莉莉”形象俏皮可爱,充满亲和力和感染力,蕴含海洋、旅游等元素,象征着开放、包容的“海丝”旅游城市福州,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迎接海内外宾客。

而其中,名字和寓意取材于茉莉花。茉莉花作为友谊之花,象征着尊敬、热情,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吉祥物男的叫茉茉,胸前戴有茉莉花的茉茉,寓意将幸福热情传递给来宾,传递友好的礼节,以热情、质朴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吉祥物女的叫莉莉,头戴茉莉花环的莉莉,在人们中间传递了友好的礼节。

记者还了解到,在当天还举行了蓝海豚下水仪式。当天在西湖晨曦广场,一只五米高的超大蓝海豚气模被摆在西湖中央。

第三届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吉祥物亮相 蓝海豚笑迎八方客

图为吉祥物茉茉

据主办方介绍,第三届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是福州市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因此,希望借助蓝海豚作为国际旅游节吉祥物的形象,助力本次旅游节的宣传,借助这一“海丝外交官”的打造,让全社会认知、接受、喜爱,展示福州亲民友好形象,持续提高福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吉祥物见面会与下水仪式是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重要预热环节,也是将IP形象蓝海豚打入市场的关键一步。吉祥物见面会与下水仪式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预热活动的开幕,标志着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预热阶段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记者 王礼林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黎方称黎巴嫩南部电信和电视信号等遭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