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架桥梁掘隧道  长福高速建设紧锣密鼓

施工人员在长福高速公路龙江特大桥36号墩焊接钢护筒。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记者11日从市交建集团获悉,连接长乐和福清的长福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项目控制性工程中的岑兜特大桥桩基已施工过半,青岩山隧道开始洞身掘进。

日前,记者在位于福清海口镇东峤村的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成排的桥墩屹立江中,数十台桩机发出轰鸣。据长福高速项目有关人员介绍,长福高速沿线分布着4座特大桥。其中,龙江特大桥全长3.7公里,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正在施工桩基和桥梁下部结构。迄今,龙江特大桥桩基完成188根,占总量的38.2%,墩柱完成98根,占总量的22%。项目的另一个控制性工程——岑兜特大桥桩基完成133根,占总量的53%,墩柱建成34根,占总量的14%。

此外,沿线2座隧道也加快建设速度,其中,青岩山隧道上个月开始隧洞洞身掘进,目前,已掘进30米;北山隧道正在进行隧道洞门施工。沿线6处互通已经全部开工,正在进行路基、涵洞、匝道桥等施工。

据介绍,长福高速全长40.23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计划总工期3年,预计2020年建成。

长福高速通车后,将大大拉近滨海新城和福清的距离。“目前从长乐去福清需要从福泉高速绕弯走,全程约40分钟,长福高速通车后只要20分钟。”长福高速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此项目还将开辟福清江阴港和长乐松下港之间的便捷通道,对完善海峡西岸高速公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市民驱车从福州去平潭,走福泉高速、渔平高速,要1.5小时。长福高速公路建成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将多一条通道,可选择经绕城高速在前塘互通进入该高速公路,再走渔平高速,能节省约15分钟。

如今,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项目已经进入调试运行阶段。叶片转动,为沙埔镇带来了新风景。但陈丹就没有时间细细欣赏,帮助渔民利用部分海域再进行养殖,引导渔民到深海捕捞或开发休闲旅游产业……陈丹就要忙的工作,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