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办 凸显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2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办 凸显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2017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郑旭)“这是创业的黄金时代,90后已融入主流的创业大军,两岸青年应该携起手来,瞄准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这三大重点领域,只要切中未来需求,整合优质资源,就能抵达成功的彼岸。”12日,在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智见传媒创始人兼CEO郭炜热情地邀请两岸青年共创美好未来。

当天,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之一,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刚刚启用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6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发出致敬梦想的最强音。

据了解,本届峰会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以青年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憧憬为创意切入点,邀请两岸青年“致信未来”,激励他们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全方位展现两岸青年创新创造、携手同心、开创未来的青春风采。

现场,来自两岸的6位青年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围绕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两岸青年勇于开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总监彭俊杰来自台湾,3年前来到福州,曾在台湾主持设计了大量的数码产品外观,他坦言,“对于工业设计师来说,你需要一个超乎想象的世界,而这会激发创意,创造惊喜。”在公司里,大到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的设计陈列,小到“沉浸教室”里的一把座椅,都出自设计师之手。彭俊杰送给在场的青年三个英文单词:Passion、Ambition、Mission,“只有充满激情,拥有远大的抱负,你才能完成使命。”他说。

同样来自台湾、现在上海打拼的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用诙谐幽默的口吻,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他的身上有过无数标签,包括机电理工男、飙车古惑仔、乐团主唱、学生会主席、大学教师,而现在人们多以“新媒体艺术家”来称呼他。林俊廷曾应邀设计了《富春山居图》作品,在台北展览3个月,吸引将近90万人次观看,该作品得到当年全世界博物馆界最高荣誉奖的金奖,即美国博物馆协会媒体与专业委员会所颁发的最佳诠释奖Muse奖。

林俊廷说,这件作品的设计团队融合了两岸人才和多种前沿科技手段,“这说明,只有融合的文化,才能碰撞出全新的成果。”他也期待着,两岸人才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弘扬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艺术生命。”

记者看到,在峰会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海峡青年节五周年回顾视频,并以五位两岸普通青年为拍摄对象,用倒叙和插叙的方式,讲述他们从青涩到成熟,在平凡岗位上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青春历程,激起两岸青年的情感共鸣。

此外,峰会还设置了形式新颖、内容走心的互动环节,在大厅设置一个“时光驿站”,两岸青年在这里领取创意明信片,并写下对五年后的自己或者对五年后的两岸关系、社会发展想说的话,投入时光信箱。同时,借助视频互动墙,吸引两岸青年进行电子拍照和签名互动,畅叙“中国梦”。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开设了网络直播和嘉宾互动访谈区,福州新闻网对峰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以全媒体渠道扩大传播面和社会关注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iPhone 16曝光来了 四款机型标准版后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