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61230083901

海峡网12月3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李燕 黄青蓝19岁的湖南籍男青年,来福州找工作未果,网购作案工具欲实施抢劫。酒后,他一度放弃了抢劫念头,但在打车去连江时与网约车司机发生争执,后杀害司机并抛尸。

警方通过其车子的定位,赶赴长沙将其抓获。近日,连江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

找工作未果买工具竟欲抢劫

检方介绍,彭某,湖南人,今年19岁,初中文化。11月份,他住在连江,去福州求职无果,于是萌生了抢劫的念头。他在微信中发现有人出售作案工具,便通过微信支付购买了3副手铐、2根电击棍。11月29日下午,彭某收到上述作案工具后,在福州寻找作案目标未果。而后,他在福州火车南站附近喝了酒,思来想去,决定放弃抢劫念头,去连江好好找工作。

11月29日晚7时22分,他通过网络约车软件租乘杨某驾驶的浙FD296T车,由仓山城门镇永南路前往连江县蓼沿乡。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因为彭某微信支付的绑定银行卡内钱款不足,无法微信支付车费,两人起了争执。付完款,彭某收拾东西下车。

“穷鬼坐啥车!”此时,杨某因不愉快的付款过程出言嘲讽,这话激怒了彭某。彭某返回车内再次与杨某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彭某借着酒劲用右手扼住杨某颈部,左手捂住口、鼻,杨某挣扎不止,十几分钟后杨某死亡。而后,彭某驾驶浙FD296T车,打算抛尸。

补刀后抛尸逃回长沙后被抓

检方称,彭某到连江文朱村上周护林站附近,在附近屋子内找来绳索绑着杨某的颈部拉下车,将杨某的尸体拖至山涧旁,解开绳索后恐杨某未死,从背包内拿出水果刀在杨某颈部补上三四刀后,将尸体丢入山涧中。11月29日晚11时许,彭某驾驶浙FD296T车返回连江城关入住君安旅馆。

11月30日早上,彭某驾驶浙FD296T车前往湖南长沙市,彭某打算将车子出售。12月1日晚,彭某将杨某的手机送给其朋友罗某。警方通过车子定位,一路追到了长沙,12月2日中午,彭某在长沙市天心区金泰小区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