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城广场门口有游艇码头(效果图)

长城广场门口有游艇码头(效果图)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今后,福州市民要登长城,无需千里迢迢到北京了,到连江也能登“长城”。昨日,记者从连江县旅游局获悉,被列为省重点项目的连江县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一期地块已完成三通一平前期工程,近日正式动工建设,有望在两年内完成,总投资50亿元;而二期将沿山体按照1∶1比例建设“长城”。

据了解,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项目,主要打造风情沙滩、高端酒店、休闲游艇和水上运动基地。二期项目将沿山体依照北京长城,按1∶1的比例建设6公里长的“长城”,此外,还有登山索道、卡丁车等山地体验项目。

此外,连江还将在地处闽江口的琯头镇粗芦岛,建设龙沙丘旦滨海旅游度假村项目,打造集山海奇观、海岛度假、文化体验、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1500亩,海岸线长达3公里,总投资5亿元,将以海洋文化为定位,以“船”文化为主题,结合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尝试推出游艇、船模制作、船形酒店等体验产品。

该项目规划建设十大功能区,包括:滨海休闲区、沙滩休闲娱乐区、海湾观光区、水上主题游乐园、万石地质公园、亚热带植物博览园区、原生态农业观光带、

海防教育基地展示区、农业生态园地、森林保育区。现已建成2.5公里环岛休闲游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